一个画画讲故事的人。
绘画/音乐/游戏/戏剧/文学…幸福就是精神的无尽远航

《Cold Water》创作笔记

想来写一写《Cold Water》的创作心得

这阵子读的哈利霍勒系列真的对我影响很大。(我是哈利的小迷妹~)

我很喜欢尤奈斯博对哈利这个人物分阶段的描写。有一种人物在成长和变化的感觉。这种着重描写警察因为接触过多黑暗和残忍,灵魂饱受摧残的写实描写,让我很钦佩。

哈利剃的非常短的金发,蓝色的眼睛,1米9的身高。。。非常的让人印象深刻。

所以这次莫兰做卧底剪短了头发,剃了胡子,也是有致敬哈利形象的原因。

另一个原因就是,我想描写莫兰刚进特搜班的状态。他的感情更加外露,对教授虽然一如既往的绝对信任,但仍然处于探索教授完整形象的阶段。也正是这份带着主观爱意去理解的探索过程,让他们的相处模式非常暖心。(在黑暗的现实背景下)

在成长为冷淡、残忍、圆滑的超高能警探之前,莫兰现在还爱开玩笑,敢于依靠别人,甚至会因为阿格规文的误解而惊慌和失落。也会因为无法接受莫德雷德的好意,对自己、对自己的处境以及对对方生气。某一个时候,我甚至相信他是想要去信任赫克托尔,甚至对他抱有愧疚。虽然比起之后的上校,他还稍显青涩,但莫兰绝不愚蠢。他做事很仔细,分析事情也相当周到。

最后他甚至做到了安排好组里小弟的去处,即不愧对他们,也让他们没有理由来找他报仇。可以说对于一个30出头的警探,这种仔细相当可怕。难怪福尔摩斯会对他俩生出“幸好是在同一阵营”的想法。(当然老福自己就很‘可怕’了。他其实一早就看穿莫里亚蒂在计划着什么。)


同时哈利霍勒系列里,有一个警察说过一句话,他说:真相是富有弹性的,我们可以肆意把他扭曲成需要的形状,直至我们的灵魂能够容下他。我为这句话而震撼,因为我本身在苦恼,讲双莫写成正派的警察会不会失去原作那种恶的魅力呢?这时我才下定决心把双莫塑造成这样,不择手段的消灭他们觉得碍眼的恶势力。也因此莫兰会说出:我的目的是消除他们,我不会袖手旁观,而我处在哪个立场并不重要。(因为只要是莫里亚蒂需要的,他就会去执行。)我想,这种说不好正邪对错的义警行为应该更适合双莫这样的角色。我私自这样理解了,也就这样写了出来。

再说到赫克托尔和八千代的爸爸森先生。

只有在au里八千代的父亲是日裔人士。因为整篇中八千代的父亲是格伯的直系后代,也就是西班牙血统。西西弗斯里她的名字仅是因为崇拜莫里亚蒂所取的假名“Mori Yachiyo” 她所言的日本血统到底只有多么少,就不得而知了hhhh。这家伙真是满身的欺骗啊!

在本篇里森桐健也不是100%的日本人。他可能是第二代移民。此外,虽然里面警局和黑道势力的分级名称都是日式的,故事还是不知不觉变成了美国80年代,甚至6、70年代的画风。。。。(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才能适应血腥黑暗的剧情)啊,其实只是我这个人太老派了而已。。。。是我的错啦。

赫克托尔的形象,最初的定位比较接近哈利霍勒系列里《蝙蝠》里的安德鲁,以及《蟑螂》里那个有恋*童*癖好却什么坏事都没有去做的便衣警探。因为我无论如何想让他说出“我只是和其他人一样,在下雨的时候沾湿了衣服。” 命运的作弄让他成为这样。他明明救了莫兰,可是他不算好人,也不能仅仅用坏来形容。我十分喜欢这样的形象。而在原本赫克托尔的故事里,特洛伊的海伦就提及,赫克托尔的温柔之处。他时常劝架,从不说粗话,而且是唯一一个不把海伦作为怪罪对象的人。

所以我在故事里给赫克托尔加上了这些属性。我认为这些都可以成为爱他的理由。


我这个人确实不喜欢写大纲,很多时候是顺着笔下的人物性格临时做选择,就好像在玩rpg游戏。

最后能呈现出这样的故事,我觉得非常开心。今天也在为双莫美好的关系泪流满面!还有可爱的八千代。也许把一个原创人物拿到这个位置来说非常自不量力。但是我想她在我笔下的莫兰身边是不可或缺的。因为她是莫兰感情的发泄口。在莫里亚蒂那里学到的东西,他会在八千代的身上令其具现。就像他所表现的那样,莫里亚蒂并不是会把自己感情明确的类型。莫兰时常会怀疑自己的重要性,其实连教授自己都没有发觉,他对莫兰的爱真意大于表演。他有时候甚至需要说服自己他是在利用莫兰。因此当莫兰接收到那一丝hint的时候。他在自己对八千代别扭的嫉妒和呵护之间,会发觉,原来教授对自己也是这样。然后他会比教授更早也更快的明白他们之间的爱意。这也是双莫关系日后状态的铺垫。

我深深爱着他们,他们的关系。所以也希望这些能给有耐心读它的你带来快乐。总之非常感谢!

以上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古龙岩失色锻造石 | Powered by LOFTER